January 11, 2012

[旅行影像日記] Bastille 遊行

下午在巴士底廣場上進行的巴黎同志大遊行,
奇裝異服的程度雖不勝幾年前參加雪梨的那次 ,
但發生在立於廣場正中央的七月革命紀念塔之下,
醞釀出的氛圍更有革命般的氣息。

「我又繼續前進。聲音越來越吵雜,淹沒了散布謠言的麥克風。『巴士底被佔領了!』我實在不敢相信。為了觀看巴士底的攻防戰,我繼續前進。」

「我想去看看巴士底攻防戰的發展,但是,事情已經完全結束。廣場被佔領了。狂亂的民眾從紀念塔的頂端走上戰壕,丟棄了資料以及對歷史而言相當貴重的書籍。破壞的妖精在這個城市的上空徘徊著;我眺望著成為恐怖標的的巴士底...。」

-《巴黎之夜》(Les Nuits de Paris) Restif de la Bretonne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